Sunday, October 28, 2007

别拿六十八岁划线当“亮点”忽悠

回复鹤慈先生并各位网友:

要不是李劲松会后紧着发帖忽悠,扯着嗓子给李瑞环曾庆红立牌坊,我还不至于这么让人不舒服,又张嘴露出青面獠牙。我想连傻子都知道的道理,拿六十八岁划线 到点儿一律走人,本来就是一个因为谁都不想下又没啥好办法,平庸到土得掉渣毫无章法的办法,可是江湖上居然有人把这当成“亮点”忽悠。我心说你忽悠谁都 行,怎么能眼睁睁地把自己给忽悠瘸了呢?连范伟要是不遇上赵本山都不至于这样儿嘛!要是老用这么个傻了吧叽的规矩,就算我是李瑞环和曾庆红,我也得暗地里 恨死爹娘:也不事先算算日子看党代会换届时我到没到六十八,就撑得难受把我早生出来两年,结果亏进去两年多的“坐台”时间!谌容的小说《减去十岁》,里边 就有这个意思。

我不会打麻将平生也从不赌钱——所以更没人带着我玩儿牌,但我知道牌桌儿上有“买马”一说。桌子上的手儿齐了,瘾大的没机会了,但可以想辙参与,把宝押在 某个牌手身上,无论输赢都共进退,这就叫“买马”;单立规矩给自己加大赌注的,那叫“加磅”。我用的“买马”就是“押宝”。还有,骡子是马和驴的后裔,但 自己不能繁殖,想要“买马”下崽儿的走眼买回骡子来,等于投资蚀了本儿。那些倾心于曾庆红的人要是买他的“马”,他一下来就变成了“骡子”,“买马”的人 就砸手里了。既然看不准也了解不到真相,一门心思“买马”的多半弄回来“骡子”,那就别动不动像见了亲爹,先把自己弄得手足无措屁滚尿流,胡思乱想崇敬得 直冒傻气——其实你在局外,拼着老命地递好儿,人家既听不见也不想听,一点儿都不着调,等于白让人家看笑话。这么个写法得加注释,不然再过几天自己都忘了 想说啥。

从1998年以来,我就不关心谁上谁下了,谁都那德行全一个球样,江胡构建的就是勃列日涅夫时代。曾谢幕可贾还在,这就是让李劲松心仪的“亮点”造成的。 我对曾庆红好感甚于对胡温,更不用说老贾了,但这就像希望男足别非等到当了东道主时再出线一样,不能拿这帮球痞的脚丫子当饭吃,因为它长满鸡眼你不知把球 踢到那个门儿里去。不少人买了曾的“马”,但他们很快找到下一匹黑马,还会攒钱买的!这才几天哪,就有人帮李克强、习近平划道儿了,核计买谁的“马”更合 适,盘算着在习、李之争中站哪头儿了。要是老靠这才能让余生有所期待,老少爷们儿们就太可怜了。其实,曾在台上也没多大戏,下了台也不必如丧考妣,何况这 “亮点”对陈光诚案毫无影响。

  民主墙时期的邓小平是新权威,买他马的比现在多,可他照样拔枪搂火儿。胡赵二位人死为大不说了,都是少有的悲剧 英雄,但反向淘汰让他们没机会。乔石如今在哪儿呢?行将就木混吃等死,眼看直奔八宝山了吧?李瑞环露个面儿,又能怎样呢?李长春刘云山比丁关根还可恶,照 样呼风唤雨让盛世鸦雀无声!朱镕基拖着上百口棺材,台上吆喝五年没能倒出去多少,几乎全在砸在手里,眼下不拉拉二胡儿听听京戏,你还能让他开棺材铺,或者 找一副自己钻进去?其实,他们本可为社会造福为生民立命,把在位时没做好的做几件,关心关心艾滋病,救助救助穷学生,弹压弹压败家子儿,最好能跟卡特戈尔 似的端几个诺奖回来,但他们想过干点儿人事儿吗?我这周到泰山招呼员工散心,听导游说起去年五一江泽民游趟泰山,不仅生把山上所有游客赶走,还要旅行社取 消全部合同,这是人干的事儿吗?简直是无耻之尤!不要光看胡温亲民把戏,还得知道胡锦涛到陕北过年送送温暖,那里究竟是如何鸡犬不宁的。

只要老拿六十八岁划线,我们就老能摊上这种混蛋,明明买的马到手就变成骡子!说这昏招儿是“亮点”的,不光眼神儿极度散光,简直连“亮儿”在哪儿都还没摸 着。顾城说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眼睛,可你就这样用它来寻找光明吗?!别忘了有亮儿的地方,未必就有光明,“黑灯瞎火”那也是亮的!从汉语的角度看,我老觉得 “亮点”存在语病,不是个好词儿。它跟某些傻瓜张嘴闭嘴“共和国”不同,后者没有语病,只不过让这帮孙子给张冠李戴了,咱这里是帝国或者说党国,还不是共 和国。

所以说,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,把想做该做的事做好,下自己的蛋,让他们开会最好。对这个只知道八荣不知道八耻的政党,最好就是臊着他们——别担心人家不 活了他们不是王朗。十七大早点儿开完有好处,不至于扰民过甚,开车进京少了好多检查站,跟了二十多天的警察也能干点儿正事儿了,这比什么都实在。

前几天有朋友说我跟中共温和派一个鼻孔出气,责怪为什么赞同构建和谐社会,还说看不到一点反对党的迹象。我想说,找个山头树起根竿子还不能变成反对党。二 十年来精英们组了不少党,徐文立胡石根都有过想法,但他们全是地下党,多少党部趁多少人,与反对党都不是一回事。反对党应有建设性得会说人话能办人事儿, 要对自己负责更得对社会负责,洁身自好尊重对手是第一位的。做人当不当反对党不重要,只要别当革命党或者地下党就行。

对不起大家,最近老是出言不逊得罪朋友,真是不好意思。

浦志强 2007年10月25日又及

No comments: